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开展普法教育,筑牢安全基石-我校开展生物安全法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为做好《生物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师生准确理解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构建生物安全的基层堡垒,10月20日下午,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处长李慎秋对我校师生进行生物安全法宣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琦晖、副处长饶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义等领导参加了培训。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动物管理中心、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等单位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李慎秋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行了法律解读及宣贯,从法律制定的基本情况、体制机制和基本制度、风险防控专项制度、能力建设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防控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安全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类遗传资源和生物资源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事例讲解。

通过此次《生物安全法》的专题培训,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生物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律性,加深了对生物安全法在高校实验室工作和生活中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