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技术安全

关于医疗垃圾收集、运送、移交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2-08
 

一、关于废物分类包装的要求

1.损伤性废物必须用锐器盒盛装。纸箱封口要用封口胶,加贴医疗废物封条。

2.感染性废物必须用黄色塑料袋盛装,并加贴医疗废物封条。

3.生活垃圾必须用黑色塑料袋盛装。

4.可回收废物统一用绿色塑料袋盛装。

5.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不得混放在医疗废物包装袋中。

二、关于医疗废物收集人员操作规程

1.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之前,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必须穿戴专门的防护服装、口罩、帽子、水鞋和手套。

2.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时,要按照医院规定的时间和线路,在指定的电梯运行。

3.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时,要检查医疗废物的包装是否符合要求,并做好医疗废物数量和重量和登记工作,并由医疗废物产生地的移交人签名。

4.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过程中,要注意防止身体与医疗废物接触,如被医疗废物损伤,要用时到医疗保健科治疗,并将损伤情况报告单位领导。

5.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过程中,如在路途中丢散时,要及时做好清理和消毒工作,防止医疗废物扩散。

6.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在收集医疗废物后,要及时运送工具进行清洗消毒,送到指定的存放的点。

7.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将医疗废物移交给处置单位时,要做好移交登记工作原始记录保存三年。

三、医疗废物产生、分类 、转移、处理流程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