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顺利开展2021年我校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下称“评价考核”)工作,7月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评价考核工作启动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26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实验秘书及仪器设备管理员约140人参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长周玉宇主持会议。

李霆强调,随着我校科技条件的改善,贵重仪器设备逐年增加,如何做好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将效益最大化,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为促进贵重仪器开放共享,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科技部、财政部每年开展高等学校的评价考核工作,我校必须将评价考核工作做实、做细,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实验室设备管理科科长张龙钊解读了今年印发的暨南大学关于成立仪器设备购置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暨南大学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细则(试行)》两个文件的重点内容,指出我校将依据评价考核结果落实相关奖惩措施。

(视频会议现场1)

(视频会议现场2)  

陈小曼老师介绍了2021年我校评价考核工作的流程、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演示了设备管理员填报、单位管理员审核及自评报告填写等操作。

最后,周玉宇总结,这是我校首次开展评价考核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须充分理解会议内容,认真学习评价考核方法和流程,把握时间节点,规范数据统计,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真实反映我校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一步推动我校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