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李霆处长带队到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1

9月28日至29日,李霆处长带领实验室技术安全科相关人员到江门市崖门新财富环保工业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斗门区永兴盛环保工业废弃物回收综合处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负责人蒋联武、刘国丰等陪同调研。

李霆处长一行主要查看了处置公司的称重区、存储区、处理区等功能区,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分类、称重、存储和处置等相关流程,在公司现场观看了整个处置过程并进行了交流问询。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废弃物污染,确保我校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合理、合规、安全,调研中,李霆处长表示,要建立学校和处置企业长期合作、定向处理机制要建立完善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对涉及实验危险品人员的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全面排查治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学校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