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021年1025日至26日,学校副校长翁健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委政治保卫部、番禺校区管委会联合组织开展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涉及高风险实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高温高压设备、水电气和消防安全的实验室展开。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状况改进较大,部分单位改善明显,但仍有不少单位存在危化品管理和特种设备使用不规范、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

翁健要求,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压实安全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实验室自身存在的危险源及风险点,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准确掌握安全情况,同时做好全流程安全监管;常抓不懈,加强实验人员的安全培训,持续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并有效完成安全整改工作。

(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