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处召开教学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029日,我处召开教学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指导会,会议由周玉宇副处长主持,李霆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设科作规划编制工作报告)

会上,实验室建设科作教学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报告,介绍了规划编制政策背景,总结了规划草案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规划编制注意事项。

围绕规划编制单位对于实验场地、设备、人员方面的问题和实验教学改革的顾虑,周玉宇明确表示,设备处作为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实验教学所需场地、人员等条件的配备,同时鼓励各学院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及时反馈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以便我处及时调整相关保障机制,提升实验教学服务水平。

(会议现场)  

李霆指出规划是奋斗的蓝图,在教育部推进“四新”建设等改革背景和政策指导下,我校需要根据生源特点,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目标,有重点、有目标,由易到难,分步实施。李霆要求各学院要统筹研究规划,聚焦关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和人才分类培养目标定位,扬优势、补短板,持之以恒破解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发展特色方面的难题。

我校教学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于上半年启动,规划草案历经主管部门初审、学科专家评审、规划编制单位研讨修改等环节,已形成科学合理、较为成熟的规划方案,将于年底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