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在实验事故发生时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番禺校区药学院组织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霆处长、党委政治保卫部、番禺校区管委会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部分进行:一是模拟化学品(强酸,强碱)泄漏的场景,通过人员自救及查清情况、应急响应、应急安全处置、应急恢复及分析整改使用五个环节来演化学品泄漏的处理方法;二是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并结合实验室安全进行消防火情处置演练。

演练全程由专业演练培训师负责,学院实验室相关实验人员积极参与,真实呈现危险源泄漏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方式。观摩人员现场围观听讲、认真学习、反响热烈、获益匪浅。

李霆处长指出药学院危化品使用量大,隐患多,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并将应急演练规范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