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深圳、珠海校区开展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9日-10日,在李霆处长的带领下,我处一行分别到深圳及珠海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及实验教学建设工作进行了宣贯。

李霆一行首先对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及机电设备等。检查发现,各级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安全较为重视,实验室普遍具有良好的管理规范,同时也发现存在危化品管理不规范、特种设备证件不全、培训记录缺失等问题。

检查后,我处向校区相关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和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的政策解读和业务交流。张佳琳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动员老师积极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黄小勇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的宣贯工作,并分享了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在实验室计分管理中积累的经验。

李霆对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鼓励校区老师要紧跟时代潮流,运用现有的网络数据手段,结合传统实验教学内容,进行实验教学方法的创新性的尝试。同时,李霆处长强调,实验安全不容有失,近期全国各地实验室安全事故多发,各实验室要引以为戒,实验室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之弦